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人才培养

【研】动力与机械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05 访问量:


1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的师生代表回信。123号,我院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线上学习了回信内容,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的师生代表回信明确肯定了我校师生在南北极科学考察的贡献,同时也向全体科研工作者传递了坚持和拼搏的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武汉大学的关心和厚爱。

学习重要回信精神后,各支部成员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期许和鼓励,表示会倍加珍惜这份荣耀和鼓舞,继续努力学习,锐意进取,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国家基地科学考察事业的重视和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是对武汉大学和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作为武汉大学的一员,我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我们的肯定和支持,也更加坚定了我们为国家基地科学考察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南极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责任,为推动我国极地科学考察事业发展、传播和平利用极地的中国主张而不懈努力。同时,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和支持国家基地科学考察事业,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机械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王磊

读了这封回信,我深受启发。这封信明确肯定了我校师生在南北极科学考察的贡献,同时也向全体科研工作者传递了坚持和拼搏的精神。国家的繁荣强大离不开科技的发展,科技的发展又离不开广大科研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这封信鼓励我们要用国家的大事业磨砺自己的真本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接续砥砺奋斗,这是一种对国家和科技发展深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也提醒我们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个人的成就,更是为国家的科技进步作出贡献,推动国家的现代化进程。最后,这封信向正在南极科学考察的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鼓励,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对科研工作者的关心和厚爱。我们要以此为动力,继续甘于奉献,勇攀科学高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械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柏炯

信中提到,广大师生应当终胸怀“国之大者”,接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身为工科专业学生,应当始终从自己学科出发,以国家大事业为己任,认真钻研,不断实践,以精于自身为主,学科交叉为辅,创新探索为路,砥砺前行,勇攀高峰。要拥有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拥有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拥有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拥有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拥有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拥有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任何人都不可能轻轻松松地成才,要想干成一番事业,必须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思想,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本领。青年是人生成长的重要时期,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身为武汉大学的一员,更应该勇于冲当时代先锋,争做为国家贡献的中流砥柱,创造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用奉献书写了最美的青春故事。

——机械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周赵天

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的师生代表的回信,既是对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又是对新时代新征程上武汉大学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殷切希望。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学习,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作为武汉大学大家庭里的一员,我要积极向考察队的师兄师姐和老师们学习,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向国家事业靠拢,要用国家的大事业磨砺出我自己的真本事,才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此外,我还作为新时代奋斗者,我要积极响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还要保持学习的热情,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积累知识和经验、勇于创新,不断突破自我,勇攀科学、技术和文化等各个领域的高峰,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机械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陈万江

看到了总书记的回信,作为珞珈一份子,我深受鼓舞又倍感自豪!时代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当代青年人手中,工科专业的我们,需要勇担时代重任,站稳创新高地。值此百卅校庆之际,我们更需要虚心求学、潜心科研,赓续珞珈血脉,传承百卅芳华,牢记总书记在回信中的精神,顽强拼搏、严谨工作、保重身体,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奋力谱写武汉大学发展新篇章!

——机械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史展天

今天,我们线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的师生代表回信,总书记在信中对武汉大学为国家基地科学考察事业和传播和平利用极地的中国主张所作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对武汉大学建设发展表示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表达关心关爱。总书记的话给了我很大的感悟。我们新时代研究生用国家的大事业磨练真本领,我们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争取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青春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真诚奉献中才能更加绚丽多彩,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才能闪闪发光。身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时时刻刻想着为人民,为周围同学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对党的事业的忠诚。

——动力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唐彬

在本次习近平总书记对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的师生代表回信中,我可以看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武汉大学教书育人、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视。作为武汉大学的一份子,我深切的感受到新征程上,当代大学生应该志存高远,有家国情怀,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祖国甚至是人类建设出一份力,用大事业磨砺真本领,不负学校,不负国家的培养,新青年需勇立潮头、顽强拼搏、严谨工作,担当起时代重任,为祖国的建设,人民的幸福出一份力。

——动力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吴智伟

我是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的一名党员,参加了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的师生代表回信的精神。我深受教育和启发,感到非常振奋和骄傲,能够在武汉大学这样一所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和领军人物的高校学习和工作,能够在极地科学考察这样一项涉及国家安全和国际影响的重要事业中发挥自己的作用。我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武汉大学的极地科学考察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武汉大学建设发展的殷切期望,更是对我们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亲切慰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提供了动力,赋予了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榜样,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国家基地科学考察事业和传播和平利用极地的中国主张提供支持和保障。

——动力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谢巍

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楷模,我也深切感受到了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感。首先,作为能源动力领域的研究生,我深切认识到科技发展与国家发展息息相关,我们肩负着能源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重任,必须不断学习最新的科学技术和知识,为实现国家能源战略作出贡献。其次,我们也应当学习南北极考察队成员团结协作、勇攀科学高峰的奋斗精神。要明白学习需要团结合作和不断进取,需要多学科交叉融合,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学生们的殷切期望。最后,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大家勇于探索、锐意进取,我们要保持不断探索的精神,敢于创新,不断进取,争做国家能源事业的建设者和奋斗者。

——动力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胡澳

回信是惦念,也是嘱托;是鼓励,也是厚望。对收到回信的人们而言,回信是一个时间节点,代表着对过去的肯定,更象征着对未来的期许。而对新时代的追梦人来说,每个人都能在回信中汲取到力量、在精神上感受到鼓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一项一项抓落实,才能不负谆谆嘱托,回应殷殷关切。在前进的道路上努力奔跑,我们都是书写者,我们都是收信人!

——能化系研究生党支部 王继大



通讯:廖玥如

审核:周迪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