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人才培养

【教与学的革命】产教融合助建设,协同育人促发展 ——我院能化专业本科生赴湖北亿纬动力开展实践学习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陈重学 来源: 时间:2023-12-07 访问量:

双碳目标和新能源革命对新工科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为深化产教融合,助力协同育人发展,122日,我院能源化学工程专业20202021级部分本科生由陈重学老师带队,前往荆门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亿纬锂能子公司),开展产教融合实践学习活动。亿纬动力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苑丁丁全程参与活动。

抵达公司后,我院师生参观了公司的历史文化展览馆,全面了解亿纬的发展历程、厂区分布和企业文化。亿纬锂能董事长刘金成是武汉大学第十届杰出校友,曾获武汉大学突出教育贡献奖,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需求,以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建立循环回收、可持续发展的生产模式,目前拥有(含在建)十个超级工厂项目,产能达212.6 GWh,产值突破千亿大关。

随后,师生一行前往第四、第五实验室和第八厂区参观了公司的电池检测中心和方形电池全流程自动化生产线,切身感受到电池智能化制造过程的高效和精准。最后,陈老师与苑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将在人才培养、科技开发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3年来,能化专业本科生在挑战杯节能减排大赛等学科和行业竞赛中获得10余项国家级奖励。此次赴亿纬动力参观学习之行是学院实施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重要实践举措,可望助力学科建设、推动校企深入合作、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