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人才培养

【研】护航就业 助力成长——我院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大会暨“动研职航”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08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24届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针对性地予以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分析指导,学院于427日下午召开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大会暨“动研职航”就业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匡松,研究生辅导员刘泽庭、周迪一,兼职辅导员兰希出席会议,毕业生委员会成员程东振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会议伊始,学院特别邀请2013届本科校友、韶音科技人力资源部总监、CCP生涯规划师陈泽花开展就业指导分享。陈泽花从经济发展大背景与全国毕业生就业形势出发,对我院毕业生择业及职业规划展开针对性指导,同时分享了一些简历制作经验和面试技巧,帮助同学们在求职竞争中抢占先机。

陈泽花进行就业指导分享

会议第二项,进行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委员会聘任仪式。毕业生委员会是我院为落实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专门设立的学生组织,肩负着就业信息平台搭建、校企对接、学生就业与档案管理等重要职责。会上,匡松和刘泽庭为新任毕委会成员颁发聘书,希望新任委员会成员们积极履职、认真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创造更好的环境。

2024届毕业生委员会聘任仪式

会议第三项由刘泽庭介绍毕业就业流程。刘老师讲解了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流程,特别强调就业相关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并对学生困惑进行解答。随后,刘泽庭总结分析了我院近五年的就业数据,为2024届毕业生择业提供更多参考。

会议第四项,匡松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当代青年要顺应国家社会发展需求选择个人职业,拒绝“躺平”心理,正确看待职业压力,珍惜签约机会,慎重择业。

  24F2F

刘泽庭与匡松发言

会议第五项,就业经验分享。学院邀请到选调生成功上岸、签约优秀国企和民营企业的四名2023届优秀毕业生进行就业经验分享。他们主要从备考选调生经验、简历优化、面试技巧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和挫折经历,给在场学生提供了有用的求职建议和实用技巧。

 

 

2023届优秀毕业生进行就业经验分享

至此,学院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大会暨“动研职航”就业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围绕学生就业选择、求职面试、签约入职等疑难困惑开展朋辈帮扶、经验分享的针对性指导,有利于同学们明确目标,提前规划,提升个人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



通讯、编辑:张译丹

审核:刘泽庭、周迪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