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习二十大精神

伟大精神谱系,百年奋进风华——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学习观看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会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刘泽庭 来源: 研究生党总支 时间:2021-04-01 访问量:

本网讯(通讯员:刘泽庭)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28日,武汉大学举行“伟大精神谱系 百年奋进风华”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会。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支部成员线上观看,共有179名党员(占在籍研究生党员77%),75名积极分子和10名群众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

会议主要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武汉大学作为一所红色的大学,有着光荣的办学历史、优良的爱国传统和深厚的红色基因,这些红色的文化资源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也是青年不断汲取奋进力量的“营养剂”。我们应该抓住宝贵的资源,努力学习党史知识。各大高校的讲师聚焦伟大精神谱系,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听完此次大会,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志们感触颇多。

机械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刘文斌表示,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原因有二:一方面可以增强我们的历史自信,从而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另一方面可以把握历史的规律。不仅仅要学习历史上的知识,更是为了借鉴历史、资政育人、以史为鉴。

机械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钱胤佐表示,会上令他印象最深的是所讲的抗美援朝那段历史。就像毛主席所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让中国人民在世界舞台上从此撑起了腰杆子。在我们当初弱小时尚能以弱胜强,而在强大的今天,面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无端的指责与施压,相信在党中央的带领下,也必能破碎他们遏制中国的美梦。

动力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徐诗浩表示,我们党在炮火中建立,经历过无数风雨,最终引领人民走到今天。学习党史,是对历史的敬重,更是从过去学习经验,为未来开拓道路。只有积极学习党史,我们才能明白走到今天有多么不容易,珍惜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1617277570997549.jpg

研究生各支部党员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会

动力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胡锦程表示,正如启动仪式上各位同学在分享中重点提到的抗美援朝、改革开放、载人航天等精神,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党领导人民以极大的勇气、智慧、毅力克服种种困难,抓住了不同的机遇,并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经验。所以作为中国科研力量的生力军,我们更应该好好把握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鼓舞斗志、启迪智慧的宝贵财富,更好地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动力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张雨晗表示,我们学习党史,悟思想,是为了不忘来时的路,更是为了走好今后的路,从先辈的经历中汲取精神力量,结合马克思主义社会科学理论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武装头脑,指导学习生活。作为青年人,要有精气神儿,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继续跑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

材料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何鹏表示,我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学习党史,能够帮助我们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作为青年党员,更应注重学习党史,从党的历史中领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青年党员信念,启迪青年智慧、砥砺青年品格,努力为党的事业奉献一生。

工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骆麒兆表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