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习二十大精神

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4-10 访问量:

2023330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动力系会议室进行本学期第一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各系室中心书记和主任、学生支委代表列席。党委书记孙萍主持学习,与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两个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

孙萍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副书记李坡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解读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副院长康勇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强化基础研究,加快实现平台、仪器的国产替代。

动力系党支部书记肖志怀领学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指出选举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担任国家主席和国家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副院长邓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介绍了两会开幕盛况、日程安排、会议内容等。副书记匡松领学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和五年的政府工作和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

与会人员就以上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