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在校2022年师生乒乓球比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黄俊 来源: 时间:2022-10-21 访问量:

武汉大学2022年师生乒乓球赛于10月15-16日在卓尔体育馆隆重举行,我院师生积极参与,选派了十位师生的强力阵容小组赛顺利出线,取得了第九名的历史最佳战绩赛出了风格,比出了水平。


学院工会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在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匡松、院工会副主席孙林歌院工会副主席杨兵老师积极组织下,球队师们克服种种困难,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之余开展一周四练的刻苦备战。


 比赛中,我院小组赛阶段依次迎战体育部,生科院和药学院。面对最终夺得本届比赛冠军的体育部,我院队员顽强拼搏,一招一式,球不落地绝不放弃,虽然不敌,但赢得了对手的尊敬和观众的欢呼。随后与实力相当的生科院与药学院交锋时,队员们总结经验教训,精心布局,沉着冷静,打出了精气神,特别是在对阵药学院的出线之战,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绝不言弃。在师生双打和混双项目上连扳两场,将比赛拖入决胜的男单场次。朱逸颖老师乘胜追击以3:1拿下决胜场,球队小组出线,进入1/8决赛。虽然在1/8决赛中以1:3惜败于卫冕冠军机关二队,但是场上和场下的师们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展现了我院师生集体风采,发扬了团队精神。


    赛后,院工会与参赛师生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将进一步开展学院师生间的乒乓球交流,实现乒乓球训练常态化,传递团结、拼搏、向上的运动精神,提升我院师生运动热情,争取在下一届比赛中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