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科学研究

王学教授被聘为国家电力示范项目专家组成员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张震 来源: 时间:2019-09-03 访问量:

2019年7月24日至25日,我院材料工程系王学教授应邀参加了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和贵阳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贵阳主持召开的国家电力示范项目(贵州威赫660MW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燃用高硫无烟煤发电示范项目)专家组成立大会,并受聘为专家组成员,聘期5年。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国家能源局电力司、贵州省发改委、毕节市和赫章县人民政府和相关企业的代表。专家组由来自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电力规划院、西南电力设计院、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等科研院所、设计和运行单位的专家学者组成,涵盖了锅炉、汽机、环保、材料等专业。专家组组长岑可法院士发表了书面讲话,专家组随后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

专家组的主要职责是对锅炉研发与项目示范的技术经济风险进行评估并提出控制意见;对已投运的超临界CFB锅炉和主要辅机状况进行调研;对锅炉设计制造关键技术、研发专题、工艺方案等进行评审;对电厂系统设计、主要辅机选型、技术经济性进行评审。王学教授作为金属材料及焊接专业领域的唯一受聘专家,主要为锅炉关键部件的选材、制造工艺及运行可靠性评价等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支持。

TR1XE@M%6@VJ2L73QKYQCOF.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