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科学研究

学院开展“可拉伸/可穿戴电子设备和可充电电池的材料力学机制”学术研讨会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研会学科部 来源: 研究生会 时间:2022-04-12 访问量:

本网讯(通讯员:研会学科部 编辑:彭宇琦 审核:刘泽庭)4月7日晚,美国德州A&M大学教授Matt Pharr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来我院开展了主题为“Mechanics of Materials for Stretchable/Wearable Electronics and Rechargeable Batteries(可拉伸/可穿戴电子设备和可充电电池的材料力学机制)”学术研讨会。

会议伊始,学院挂职副院长胡耀武介绍了Matt Pharr教授履历、代表性著作与所获奖项,并代表学院广大师生对Matt Pharr来我院开展学术研讨会表示热烈欢迎。

其后,Matt Pharr讲解了可穿戴、柔性电子产品的机械设计策略,包括液体填充基板对可穿戴电子产品的应变隔离、可拉伸电子产品的超薄弹性体上的蛇形互连、大容量可充电电池使用的材料等内容。

Matt Pharr介绍其研究内容

研讨会最后,学院师生与Matt Pharr进行了一些科研问题的讨论,会议在轻松愉快的研讨氛围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从中收获颇丰,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