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科学研究

学院“MEMS Chemical Sensors”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研会学科部 来源: 研宣组 时间:2022-04-26 访问量:

本网讯(通讯员:研会学科部 编辑:陈飏、代洪伟 审核:胡耀武、刘泽庭)421日上午,美国国家发明院院士Thomas Thundat在我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MEMS Chemical Sensors”学术研讨会,学院副院长胡耀武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胡耀武主持。

会议伊始,胡耀武代表学院对Thomas Thundat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Thomas Thundat的科研经历和学术成果。


胡耀武致开场词

随后,Thomas Thundat介绍了MEMS传感器的特点,其与红外光谱法、编程热解吸法和电化学法等技术的结合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提高了纳米机械红外量热光谱法的灵敏度和检测时间,通过机器学习,能够在复杂的环境中实现分子识别。Thomas Thundat也讨论了基于MEMS的化学和生物传感器中提高化学选择性和重现性的最新进展,介绍了使用Tesla的谐振电力输送方法为传感器网络输送电力的最新发展。

Thomas Thundat作学术研讨

最后,是本次学术研讨会的提问环节,Thomas Thundat耐心回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学术问题。

BBF77

Thomas Thundat回答提问

通过本次学术研讨会,促进了我院与国外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我院师生进一步的接触到了较为高端前沿的海外研究方向和成果现状,对我院学子坚定科研信心,规划研究方向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