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召开学生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推进会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本科生党总支 来源: 时间:2019-10-12 访问量:

10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学生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推进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院党委副书记李琦、汪思明、本科生总支副书记谢林桥,以及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党总支委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1.jpg

会议之初,汪思明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共883个字,习近平总书记以精炼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生日的祝福,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大改变,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参会的党员同志们感到精神受到了极大鼓舞,纷纷发表意见,表示要抓住时代机遇,运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接下来,李琦书记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动力与机械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做出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专题答题”等专栏,在3个月内至少完成1000分的学习;支部书记在专题学习研讨会上讲1次党课;每位党员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师生、遵守纪律、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通过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师生至少办1件好事实事;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教育;主题教育结束前,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李书记还希望大家加强组织建设、纪律建设,把每一个党支部建造成一个坚强堡垒。

之后,李书记就学校通报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对我院学生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作了进一步督促,指出了活动开展不平衡;学习系统性不够;时间冲突,学习效果不好;调研不够,整改不够充分等问题。接着,李书记传达了窦校长关于军运会期间各项工作的布置,并对我院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会上针对各学生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初步形成了相关解决方案。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线,认真落实学校学院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建设、纪律建设,把每一个党支部建造成一个坚强堡垒,为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