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党史学习教育

岁月峥嵘七十载,不忘初心奋前行——动力与机械学院国庆节阅兵直播观看活动成功举办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 时间:2019-10-10 访问量:

(记者:李龙龙摄影:司康乐)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10月1日上午8点,动力与机械学院在工学部九教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庆祖国70华诞国庆节阅兵直播观看活动。院长刘胜、院党委书记郭新立、院党委副书记汪思明、院团委副书记李洁珩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一.png

阅兵仪式开始前是新闻特别报道,记者们以现场和直播间配合的形式用一个又一个鲜活的故事讲述了社会各界人民为祖国的独特庆生仪式。有歌唱祖国的少先队员,有取名为国庆的诸位同胞,更有为祖国壮丽事业奋斗的每一个人,他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庆生,庆祝祖国母亲七十华诞。

图片二.png

上午10点许,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紧接着阅兵总指挥宣布阅兵典礼正式开始,同学们全体起立慷慨激昂地奏唱着国歌,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伴着雄壮的乐曲声,阅兵正式开始,习近平乘坐红旗牌检阅车,沿长安街向东,依次检阅了地面徒步方队和装备方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习近平检阅完毕返回天安门城楼时,受阅的1.5万名官兵高呼强军口号。

图片三.png

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空中护旗机队破空而来,拉开了分列式阅兵的帷幕。20架直升机紧随而来,它们组成了巨大的“70”字样,象征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的七十载光辉岁月。地面上率先走过的是15个徒步方阵,他们由解放军、武警部队、民兵组成,体现了我国三结合的武装力量体制。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方队高举党旗、国旗、军旗率先走来,紧随着三面旗帜,由27位将军和325位校尉军官组成的领导指挥方阵踏着昂扬的步伐走过,陆兵方阵、空军方阵、火箭军方阵、以及新型方阵如战略支援方阵、院校科研方阵等也依次走过天安门前。轰鸣声逐渐逼近,在战旗方队的引导下,99A坦克方阵、装甲车方队等战车装备方队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战车过后,空中方队呼啸而出,预警指挥机、海上巡逻机、运输机……按空中联合行动样式编组的130余架战机,相继飞过天安门广场,展现了捍卫国家空中主权的强大力量。

图片四.png

阅兵仪式结束后,由社会各界人士,共约10万人组成的36个游行方阵依次走过天安门广场,他们用游行汇演重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的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进程。在游行方阵中,代表了社会上的新兴力量的广场舞大妈和外卖小哥等首次亮相,展现了社会发展的欣欣向荣。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走过后,天安门前飞起了无数的彩色气球,在群众们的欢呼声中,总指挥宣布庆典大会正式结束。

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砥砺奋进。观看阅兵仪式直播唤起了同学们深深的爱国激情和民族自豪感,在四个多小时的直播观看过程中,同学们始终聚精会神地注视着屏幕。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每个同学身上都肩负着建设祖国、建设家园的重任,让我们勇往直前,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更加幸福安康,明天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