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动力与机械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11月理论学习汇总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本科生党总支 来源: 时间:2019-11-26 访问量:

本科机械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于11月25日晚召开了主题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论学习会。支部宣传委员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有关内容主要讲解了以下几个部分的内容:

首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间地点、出席人员以及会议大致内容做了简单介绍。接着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报告以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三个部分的内容做了梳理与讲解,帮助支部同志们更好更快地了解和理解四中全会的内容与精神。其中重点讲解了我国国家制度以及国家治理体系的诸多优势和为了实现《决定》中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以及具体工作要求——即十三条坚持。

image.png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动力与机械学院本科机械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的学习交流会。11月8日晚,本科机械第二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于学生五舍楼顶活动室参加了此次主题学习交流会,由支部书记蔡福城同志为大家进行学习宣讲,介绍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核心思想以及《会议公报》创新点。

image.png

蔡福城同志首先介绍了会议背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是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闭幕之后召开的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接下来,蔡福城同志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六大创新点:准确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着力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首次系统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大显著优势”;提出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分“三步走”的总目标;擘划了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实施路径,提出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制度兴,国家兴,“制度”的重要性和作用被提升到新的高度;提出了“必须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实行管治”,要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image.png

最后,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就学习主题进行讨论学习,通过这次学习会,支部党员的思想境界和党性修养均有了提高。

11月18日,本科生材料党支部于五舍楼顶开展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会。

支部书记王怀鹏带领大家学习了四中全会有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的内容,重点讲述了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和法治体系三个方面的相关内容。

同时王怀鹏同志结合时事内容讲述解说四中全会的精神,使我们对四中全会的认识更为深刻。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热烈讨论让学习会的气氛更加活跃。

最终有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会在大家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image.png

image.png

11月7日晚,动力与机械学院本科能动第一党支部于五舍楼顶开展“关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由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主讲。

image.png

活动围绕“制度自信”四个字展开,首先大家对新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历史,做了一个简单的回顾,并进一步的加深了关于制度建设的重要性认识。

image.png

之后围绕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进行学习,特别是对大会通过的《决定》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

image.png

强化了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13个显著优势、建设制度的13个坚持和完善、党在制度建设过程中的重大战略任务。

image.png

在学习最后,响应大会号召,号召全体党员坚持“制度自行”,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建设而奋斗!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10日,动力与机械学院本科能动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此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会。会上,支部书记胡锦程同志通过视频的形式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并就相关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随后,几位同志积极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升自身,将来要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image.png

能化党支部于2019年11月19日晚九点于五舍楼顶召开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会议。

支部宣传委员张旭冉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随后,针对支部较多新发展积极分子的现状,他讲解了党代会与全会的关系,并介绍了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的时间与任务,让大家对党代会有一定的了解。之后,他介绍了《决定》的内容,详细分析了《决定》的第一部分,包括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指出这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以及《决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即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二〇三五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

同志们表示对党的会议制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对于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显著优势表示认同。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既是对近期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规划,为我国的发展提出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