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自信党员——对赴港学习程盼同志专访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xie 来源: 时间:2019-11-29 访问量:

(通讯员:刘登辉)程盼是我院能动第一党支部党员,今年6月本科毕业后赴香港大学读研究生,在香港事件期间,主动向院党委提交思想汇报,明确表明了个人立场。

程盼本科在读期间表现就十分优秀,曾获得过国家奖学金、2018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一等奖,多次获得过“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她还是武汉大学注册青年志愿者。为了能够更好地学习,将来以科研报国,她在本科毕业后选择了前往香港大学深造。在港期间,不忘初心,继续刻苦攻读。程盼认为港大的学术环境是相当自由的,也非常注重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交流。除了科研工作,程盼也很注重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化妆、跳舞和美食,在港大的生活很充实、很丰富、也很美味。

123.jpg

程盼同志在武大

程盼在香港学习期间一直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并且时刻关注时事动态。她也时常与其他党员分享学习与生活的经验、心得。

1234.jpg

程盼同志与香港校友会的同学

在香港学习能接触到与内地不同的制度、文化。制度方面,程盼最明显的感受是内地的社会福利政策真的给人民群众的生活提供了许多便利,尤其是在“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上取得了卓越的成果,比如说医疗政策,医保让人人都能病有所医;文化方面,程盼相信每一位离开家乡、在境外或者海外求学的同胞对于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都有着强烈的认可与自豪感。70周年庆典之际,程盼和其他在港学习的党员一起自发地为祖国拍摄祝福视频,聚在一起观看阅兵仪式,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时,当歌声响起不由得热泪盈眶,而这些自然而然表露的情绪都源自我们强烈的文化自信与民族归属感。

程盼在境外读书仍然不忘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在香港事件期间,主动向学院党委提交思想汇报,明确表明了个人立场,“牢记使命”;坚决维护“一国两制”,坚信香港止暴治乱终将实现,很好地做到了“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是新时代优秀青年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