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力与机械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本科生党总支 来源: 时间:2019-10-10 访问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力与机械学院本科生各个党支部在九、十月份均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学习活动。

动力与机械学院本科能动第一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均参与这次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带领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

我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我们,不管处于顺境还是逆境,党内同志都要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1570694596955219.png

活动过程中,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片段。

1570694657729603.png

本科机械第一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于学生五舍楼顶活动室参加此次主题学习动员会,认真了解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内容,并由支委会成员做主题学习动员。

1570694674100186.png

动力与机械学院本科机械第二党支部由支部书记蔡福城同志为大家进行学习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点就是要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战斗性,从而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有活力。

1570694698482902.png

学习结束后,支委会成员组织了交流会,与支部成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联系实际生活与学习中的例子,加深支委会与党支部成员之间的联系。

1570694714441979.png

动力与机械学院本科材料党支部一同重温了1949年开国大典的视频,大家都心潮澎湃,仿佛亲身经历了开国大典的盛况。观影结束后大家写下自己的对祖国的祝福并在展板上签名,与展板合影。

1570694732512981.png

动力与机械学院本科能化党支部由宣传委员首先向支部全体党员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及重要意义,随后,支部全体成员一共观看了“国家记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5——“进京赶考”路》,回顾了七十年前新中国成立前的艰辛历程。

image.png

动力与机械学院本科核电支部全体党员于9教b栋313党员活动室参加此次主题学习动员会,认真了解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内容,并由支委会成员做主题学习动员。

党支部书记张堃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19大报告内容,并发表自己的思考于见解。接着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孙强胜发言,歌颂祖国70多年来的艰辛历程,强调大家要始终牢记自己使命,勿忘初心。发言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短片《这就是中国》第35集《香港局势:自助者天助之》。之后由各位党员同志发表自身看法,最终得出我们应“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足准备。

动力与机械学院本科能动第二党支部则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志愿服务活动。9月29日下午,本科能动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初步学习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内容后,大家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对深港院进行了打扫清理。打扫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小处着手,从身边做起,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1570694771595731.png

1570694787263354.png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因此我们更不能在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建设的永恒课题。

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所有参与活动人员均认真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并展开讨论交流,进一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与活动人员积极发言讨论,一致同意:“需积极学习党的思想和理论,在日常生活中贯彻,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需要全体党员同志相互监督、相互促进”、“要坚持自我批评、自我净化,学习党的先进方针政策,贯彻党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