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党史学习教育

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 时间:2019-10-10 访问量:

(通讯员:黄佳倩子)2019年10月9日下午2:30,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陶孝芳出席会议并指导,院党委全体委员参会,院长刘胜列席会议。

会议研讨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每人就学习体会做了5分钟发言,会议以逐句研读原文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1.png

郭新立总结了动员会以来院领导班子及各支部开展主题学习的情况,他表示,第四次集体学习主要是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在自学原文的基础上进一步研学讨论,就是要通过学习弄清楚,什么是“初心”和“使命”、开展主题教育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我们如何做,才能够“守初心、担使命”。

李琦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发表心得体会,她表示,党和国家以最高规格表彰英雄模范,就是要弘扬他们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忠诚,就是对党的事业矢志不渝的信念;执着,就是几十年如一日埋头苦干的坚守;朴实就是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精神。我们每一个人只要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事情做好,平凡的工作也能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汪思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很多讲话中,提到一个词——人民,我们党的初心、使命,都离不开人民,因为中国共产党就是来自人民,扎根人民,造福任命的政党。检验我们的工作做的是否到位,关键看是否体察民情,顺应民意,凝聚民心,关心民生。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胜利的果实让人民享受,让人民感受到我们党是真正的想民之所想,这是立党执政的关键,这与“初心”、“使命”都是一脉相承的。

肖文凯表示,党的“初心”和“使命”,从立党之初就从未改变。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的高度,高屋建瓴的总结了“初心”和“使命”,这为全党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教师,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教书育人,武汉大学培养的不仅仅是科学家,还有未来的领军人物甚至是领袖人物。我们应该更加重视德育工作,把书教好,把人育好。

康勇表示,参加了主题教育系列学习很受鼓舞和启发,个人通过自学论述摘编,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巩固和提升了理论素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员干部要克服“本领恐慌”,关键是要强化学习。下一步,自己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学,认真悟,在本职岗位上更努力的工作,争取做到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蒋劲结合自己的经历以及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谈到,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是靠千千万万党员奉献出来的,例如,我国核试验成功就是靠无数科学家和青年牺牲奉献换来的。自己亲身去过404研究所做供水项目,那里条件艰苦,远离市区,许许多多青年人在那里不屈不挠的奋斗着,奉献青春。党的事业要接续下去,靠的就是青年一代能接过接力棒,我们作为教师,责任重大。

叶巧玲表示,“初心”和“使命”都是对我们精神层面的引领。中国共产党有九千多万名党员,只要全体党员团结一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国家社会就能稳定发展。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的顶层设计正确了,人民走在幸福的道路上的步伐就越稳越快。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就是要以身作则的教育学生,真正做到工作讲公心,树正气,我们的言传身教,对于学生成长和价值观的形成有着巨大影响。

郭江表示,通过主题学习,我们都要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是否符合一名党员标准。踏踏实实把工作干好,是对“初心”和“使命”最好的践行。当前,新的环境带来了新的挑战,如何提升科技核心竞争力,在关键领域实现突破,缩小和发达国家之前的差距,是科技工作者的当务之急。对于学院来说,发展学科,不断提升学科地位,构建科学人才梯队是我们坚持不懈要努力的。

郭新立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对党的性质的深刻论述,其本质上讲,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找初心、担使命”就是要深入贯彻党的性质。学习是一个“抬头看路”的过程,用研读原文的方式学,更有助于得到深刻的感悟。大家将学到的互相交流,弘扬正气,有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随后,郭新立带领大家以逐句读原文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陶孝芳代表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解读了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方案,并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