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院新闻

动力与机械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19 访问量:

5月15日下午,动力与机械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动力与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孙萍,校团委副书记王园,动力与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匡松、团委副书记刘泽庭,辅导员周迪一、兼职辅导员兰希,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常倍铭、兄弟院系主席团成员及动力与机械学院研究生代表们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第十届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尚瑨主持。

会议第一项,宣布大会开幕,奏唱国歌。随后,由孙萍代表学院党委,王园代表校团委,常倍铭代表校研究生会致辞,纷纷对第十届动力与机械学院研究生会过去一年得到的丰硕成果给予肯定,并表达了对第十一届院研究生会的寄语和期望。

孙萍对院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中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学院研究生工作在思想引领、学术交流、体育文化、实验室安全、宣传推广等方面取得的进步表达了高度的认可。孙萍对新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三点新要求:一是要把握思想引领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全面性,让其成为研究生成长进步的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二是要把握学科研究的特点和规律,举办具有学院特色的学术活动,引领研究生解决科技前沿问题;三是要把握正确的科研导向和科研动机,不断提高研究生学术造诣和创新能力,积极参与人才队伍建设和社会责任的履行。

15C8F

孙萍致辞

王园肯定了院学生会过去一年的成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上讲话以及全国学联的会议精神,谈到了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寄语以及团中央对学生会工作的最新要求。其着重谈到,研究生会应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和引领作用,帮助同学们进行科研工作的同时,把握好政治方向,树立为国效力的远大志向。

1325B

王园致辞

常倍铭表示,我院研究生会积极参与校研究生会与各兄弟单位研究生会举办的各类活动,为沟通凝聚全校研究生会系统发挥了积极作用。常倍铭代表校研究生会与代表们分享了几点学习感悟:要提高政治站位与思想引领;要明确服务定位;要保持良好作风;要知行合一,争做时代新人。

14000

常倍铭致辞

会上听取并审议了《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草案)》 《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 《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研究生会章程(草案)》 《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工作规定(草案)》 《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 《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草案)》 《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选举办法(草案)》 《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草案)》 《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草案)》 《武汉大学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草案)》,通过了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候选人名单、武汉大学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以及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参与此次学院主席团成员竞选的候选人有2021级机械专业硕士生陆文俊、2021级水利水电专业硕士生许超宇、2021级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硕士生周帅旗与2021级机械专业硕士生付伟祺。他们依次上台进行演讲,展示了自己的竞争优势和对主席团工作的见解,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经历,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规划及创新。他们自信从容的风采给现场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13846A

主席团候选人发言

总监票人宣读投票说明,全体与会代表依次投票选举了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以及武汉大学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

D7668

投票选举

随后,匡松总结讲话。匡松在讲话中一一回复了《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中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匡松指出,研究生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在党和青年的立场上想问题、干工作,努力成为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工作标杆,并希望研究生会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充当好--之间的桥梁纽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同学们,切实提高研究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

E2F4F

匡松致辞

会议最后一项,全体与会人员合唱武汉大学校歌。动力与机械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一片悠扬的歌声中圆满闭幕。

58117

合影留念


通讯员:彭宇琦 

编辑:尚瑨、周帅旗 

审核:刘泽庭、周迪一